免费αv片在线观看,国产欧洲在线观看,日本国产在线专区,十八禁拍拍拍网站

Home
Reading
Listening
Translation
Writing
Vocabulary
Forum
Home > Learning English > Translation Tips
十類英語感嘆詞千萬別譯錯(上)

一、Oh 表示驚訝、指責、痛苦、稱贊、懊惱等,可譯為“哦”、“哎呀”、“噢”、“啊”、“呀”等。

1. "Oh, who was that?" Mr. Black asked.

“哦,是誰?”布萊克先生問。

2. "Oh, how blind you are!" he cried.

“哎呀,你們真瞎!”他大聲道。

3. "Oh, oh!" he cried. "My stomach! My head! Oh! Oh!"

“哎呀,哎喲!”他大聲道,“我的肚子!我的頭!哎喲!哎喲!”

4. Oh, learned judge! Oh, wise young man.

噢,博學的法官!噢,聰明的年輕人!

  二、Ah 表示驚奇、高興、討厭、懊悔、藐視、威脅等,可譯為“呀”、“啊”等。

1. Ah, yes, Jeanne married a man with a lot of money.

啊,對啦,珍妮嫁給了一個很有錢的人。

2. "Ah, what splendid clothes!" thought the Emperor.

“啊!多華麗的衣服啊!”皇帝想。

3. Ah, how pitiful!

呀,多可惜!

4. Ah, here is the thing I am after.

哎呀,我找的東西在這兒呢。

  三、come表示鼓勵、不耐煩、引起注意、安慰等,可譯為“喂”、“好吧”、“說吧”、“得啦”等。

1. Oh, come, Mathilde. Surely you can tell an old friend.

嗨,說吧,瑪?shù)贍柕拢銓吓笥颜f說總是可以的吧。

2. Come, we must hurry.

喂,我們得趕緊啦!

3. Come, come, get him his change. Tod, get him his change.

好吧,好吧,托德,快把錢找給他,快把錢找給他。

4. Come, come! What were you really doing behind the bicycle sheds?

喂!喂!你還在車棚里磨蹭啥?

  四、dear表示后悔、難過、憐憫、同情、吃驚、盼望等,可譯為“哎呀”、“天哪”等。

1. Dear! What awful weather!

哎呀!多糟的天氣!

2. Oh, dear, dear! Where can Harry be?

天哪,天哪,哈利會在哪兒?

3. Dear, dear! Where have I put my keys?

哎呀,我把鑰匙放在哪兒啦?

4. "Dear me," he said to himself, "Am I foolish or unfit for my office?"

“哎呀!”他心里嘀咕著,“我是愚蠢呢還是不稱職?”

  五、well表示快慰、讓步、期望、譏諷、解釋、責備、猶豫等,可譯為“好吧”、“不過”、“好啦”、“嗯”等。

1. Well, your father has found him in the garage.

好啦,你父親在車庫里找到他了。

2. Are you sure? Well, perhaps you are right.

你能肯定嗎?嗯,也許你說得對。

3. Well, you must come to lunch tomorrow.

不過,你明天一定要來吃午飯。

4. I handed the note to him and said, "Oh, very well, I apologize."

我把那張票子遞給了他,說道:“啊,好極了,我向你道歉。”

5. Well, why don't you make a notice like theirs?

那么,你為什么不做個像他們那樣的廣告牌呢?

(來源:corner.youth.cn

Comment
Pet Name
Anonymous
熱點詞庫
- 累贅型“中式英語”如何改譯才不拖泥帶水?
- 翻譯漫談(十) 直譯與意譯
- 翻譯漫談(九) 怎樣對待風格
- 翻譯漫談(八) 英譯漢:巧譯定語
- 翻譯漫談(七) 英譯漢:理解是關(guān)鍵
Chinglish Corner